小田罗呗

祭⑤



2019年10月5日


“记忆就像旋转的胶片,延时光的刻度,一帧帧记录,成为最珍贵留念。”


其实他还字典的那天晚上,她还找他聊了一会儿天。回到宿舍,11点半左右吧,她躺在床上,发消息问他,你现在收拾好自己了吗,可以聊会儿天吗。一会儿,他说可以啊。她故作轻松欢快地问他,你觉得我们是朋友吗?他说是啊,还回了个捂脸哭笑的表情。她告诉他其实很多时候她有很多事情想和他说,想与他分享,但是又觉得不太好。他说有什么事都可以说说的。

嗯,那就是朋友吧。

可中间他们谁都没有主动联系谁啊,好像是觉得没必要。

过了多久呢,转眼第二学年了。

她开始慢慢学化妆了。国庆期间,她学会了一点点捯饬自己的手法,让自己看起来…更有气色!说实话,即使是化个简单的妆容也可以让女孩子心情大好。谁不想看自己美美的呢。

前些日子她还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过肩的中短发,日常披散下来。她喜欢这样,她觉得这样酷酷的又不失甜味~

国庆档有几部影片正在热映,反响很不错,尤其是《我和我的祖国》,她也和室友约好过要去看的。

但是后来因为这个事情,她被室友笑着骂了一通。说她什么呢,说她重色轻友。

重色轻友。

她的确是想和这个久未联系的“色”增加点联络了。

10月2日的晚上,她盘算了一下自己有空的时间,最后选在了10月5日。做出这个决定时,好像有微不可察的笑意在她脸上浮现。

如果顺利的话,这将是难忘的一天。真的。

她觉得她得先问他有没有看过那几部电影,她可以选没看过的一起看。她以朋友的口吻发微信问他,有看过我和我的祖国吗!有看过中国机长吗!有看过攀登者吗! 

虽然一次性蹦出三部影片名字,连环炮般的问他,显得有些刻意有些傻。但她是觉得多项选择中他没看过的几率比较大,自己的请求被否定的几率就会下降嘛。

他说没有。

她心里乐开了花,小心翼翼地又问,你五号有空吗?

她紧紧盯着屏幕左上方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的标识,几秒后,他说,应该没什么事。

她又小心敲下:五号可以一起看个电影吗?

他说好啊。

!!!!!!

天呐她还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,她竟然约到了他!!

她忙退出聊天界面,回到刚刚才查看好的电影放映时间,重新确认一遍后回到微信对他说,那我们看我和我的祖国吧!他说行。

她把时间定在了下午到晚上的样子,其它时间她都觉得不太合适。

他问她花了多少钱,他好把钱还她。她回答说“先不用,以后再说”给搪塞了过去。

她真的欣喜万分,能见见他她就觉得好开心好开心。

…可在室友这边,她觉得不好怎么开口了。直到4号晚上,她才小心翼翼地向室友说明…

“我要跟你坦白一个事情…”

“? 你说。”

她看着室友一脸狐疑的神色,越发觉得对不起她,哎,可是没有办法了。

“我明天下午要和他一起去看电影…”

室友从一脸不解到瞳孔地震到了然于心再到谴责调笑,然后就开始指着鼻子控诉她了。

“好啊!我说怎么感觉怪怪的。你真是…重色轻友!!!抛弃你的亲亲室友跑去和别的男人约会…!!!” 

她知道这是调侃话却也自觉理亏,忙说道,“哎呀不是啦,我不是故意这样的…诶不对,我好像也不是不小心的…反正就是…哎呀不是,我们可以之后再找个时间去嘛…”

室友看她这样,忙挥手招开她,“行啦,知道你重色轻友了。去吧去吧,玩得开心!”微笑着说完玩得开心后,还不忘再抛给她一个“我看透你了”的眼神。

她心里知道没事的,对室友这样的态度感到温暖。

她开始期待明天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