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田罗呗

祭②



他们拍完了应该拍的视频,又一起逛了逛这座城市的某些地方,中途他们几个男孩子嬉笑打闹,说着一些她半懂不懂的词,但她很敏锐地捕捉到了“npy”这个字眼,这让她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。很快要下午四点了,他说他还有些事情,就不和他们一起回了。她从不知道是什么事情,也不会去多问。

她和一群人当中另外一个男孩子一起回了学校。在她眼里,这个男孩子性格比较憨直,有什么话就说,她和他聊起天来还算轻松自在。

一路闲聊,快到宿舍楼下时,她问他,Z有npy吗?

他愣了一下,像是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。

她慌乱着解释,“因为我刚刚听你们聊天说什么npy,有一点点好奇…哈~”不由得露出了傻傻的憨笑。

虽然知道他心直口快,但做出这个回答时她明显感觉到他略带怀疑的神色,“没有啊,他没有啊。”但在听到这个回答时,她觉得他什么眼神都不重要了,她强压着内心的欢喜,淡淡对他说,“哦~我到啦,拜拜!”

天知道她刷卡进宿舍楼的一瞬间有多兴奋多激动,嘴角多么不可抑制地疯狂上扬。

他没有npy诶他没有npy诶他没有npy诶!!!

回到宿舍后,虽然她冷静了那么一片刻,觉得那个男生以为的npy可能是男生…但她管不了那么多了,她就是觉得今天要放手一搏。

心脏怦怦乱跳,指尖落在手机键盘上嗒嗒嗒嗒,好像过了很长时间,她把编辑好的一段话先发给自己,好长啊。真的好长。她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,字字斟酌,删删减减,还是很长。

没办法,这段时间的喜欢,这样的感觉再删减不得半分了。

“……我喜欢你,Z”

下午五点多,她按下发送键。

她躺在床上,迅速关掉手机,闭眼,深呼吸,一遍又一遍。

其实她超级期待他能马上回复她,可是又超级害怕。马上?马上拒绝她吗?

她觉得过了好久好久,只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和急促的呼吸声。睁眼,打开手机。

啊,怎么才过去五分钟。

没有绿色的提示灯闪烁。她好像听见自己松了口气。

等待好漫长啊,等待一点儿都不美好。

她觉得他是在忙一些事情,太忙了所以没有注意到消息。可是越往后等,她越觉得,他是看到了的,他可能被吓到了,他在想怎么拒绝她,他在想怎么礼貌又漂亮地拒绝她。她更觉得,是因为自己发的消息内容太多太长了,他只略略瞥了一眼,瞥见了“我喜欢你”,便明白这是一则怎样的消息了。他肯定会先震惊,甚至怀疑是她发错了。可在确定了是自己的名字之后,他明了大致的内容,但并没有立刻看完那长篇大论。他一定是,怀揣着忐忑、好奇、不解的心绪,先忙完自己手头上的事,到最后才看完它的。

可马上她又想:糟糕,那我肯定打扰到他了。

好不安啊。这边的她焦灼不安,她想另一边的他应该也是不安的。

她等啊等,等到晚上11点,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提示。

到这个时候,她好像觉得没有意义了,她分明是在等他的拒绝。可笑。

她打开电脑,播放跨年晚会的直播,她记得那时候朱一龙在钢琴弹唱《男孩》,画面好美啊,她之前没有听过这首歌,只觉得他唱得好深情好动容好认真。



评论